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张福旺-沣河石子-淡淡如水

大长安文化艺术沙龙—倡导关公文化精神,让诗情画意暖人生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QQ389356369 "沣河石子"! 我不是山岭的俊石/也不是艺术的雕刻/我是沣河中滚动的石子/在苦难中磨砺/在流动中修行/风吹掉的是沙/雨洗刷是垢/我是沣河之畔/流动的生命。。。。。。

沣河.石  

2018-07-05 22:15:45|  分类: 生活 情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

 

 七月落雨的某曰,有些腰酸腿麻,只能丢下"文堆纸山"急来带风雨交加的工作,变慢匆忙忙的步伐与节奏,走出房子.....

    史秦老师坐在藤椅上如一尊活佛,笑呵呵说:如今,西安正在"追赶超越"大发展时期,工作不饶人呀!

    我,心不在焉,心情恍惚,目光飘忽,点了一下头,有气无力说:劳累命呀!不知啥时能轻松,都想早一点退休.....

    史老师提起透明的红茶壶,先给我面前的杯子添上茶水,看着我说:你从小在沣河边长大,文笔自名"沣河石子",最难忘是沣河石吧?

    脑子里突然浮现出,沣河梁家桥那一堆石碾与石盘。厚重与紧密的组合,虽然桥毁了,有些零乱,流水冲不动它们,常在洪水中淹没,非流沙随波逐流,平静了会再显庞大。曾经,沣河里的石碾与石盘支撑起梁家桥,为河东人与河西人的交往、生产与生活在很多年给予了方便。

    "沣河石碾,厚重难忘。"不由顺口而说。

    史老师,目光炯炯,语气带磁音讲道:虽然,古老的沣河石碾,在新期作用不大了,再也摆不出时代新奇特优,但是那种支撑承压的厚重之力,岸上人应悟学的。

    "沣河石......",离开阳阳国际大楼,在思想动荡中反复回忆、静思,思维退到沣河边幼小、少年的景象,一会又用意念在眼前礅正了一堆杂乱的石碾与石盘。

    这一天晚上,翻阅与梁漱溟先生有关的一本书《这个世界会好吗》,翻到后记,梁先生的一段话,突然让我心动。

    梁老认为,人类面临有三大问题,顺序错不得。 先要解决人和物之间的问题,接下来要解决人和人之间的问题,最后一定要解决人和自己内心之间的问题。

    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