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张福旺-沣河石子-淡淡如水

大长安文化艺术沙龙—倡导关公文化精神,让诗情画意暖人生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QQ389356369 "沣河石子"! 我不是山岭的俊石/也不是艺术的雕刻/我是沣河中滚动的石子/在苦难中磨砺/在流动中修行/风吹掉的是沙/雨洗刷是垢/我是沣河之畔/流动的生命。。。。。。

心语随记  

2011-11-22 11:33:2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生命如一枚果子,从花开花落、从小到大、从青涩至成熟、从树上悬耀至摘下入筐、从新鲜到萎缩、从漂亮完整到划伤有痕,在不同的环境中,总会有一个结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(序言)沣河石子

母亲也离开人世了,从此我成了没爸没妈的娃了。

我们都是凡人,没有回天的能力,也不能替老人忍受病痛,甚至不能天天陪护,做不到倾尽经济去减轻其苦痛,也为微薄的付出,心里埋下无言的愧疚。

我的母亲,刚跨过古稀之门槛,记忆中长期黑夜里自言自语念叨的精神病人,是一位神智不清的农村老人,去年以来,病魔缠身逐渐消瘦,后期三个多月大小便失禁,24小时需要人守护,点点滴滴中饮食,躺在床上时强时弱延喘,卧床不起中渐渐声哑容衰,在这个冬天刚刚来临就停止了生命的声息。老人的逝去,对于子女来说是一件悲痛的事情,意味着将无妈可陪,对于老人来说或许也是一种被病痛折磨的解脱。

“谁言寸草心,报得三春晖”?我只是儿子,称谓不起孝子,因为一直只是在努力,并没有做到全心全意,一些所作所为只是道德所驱的赡养,只是责任的简单践行。哀乐中,鼻子最懂得引导情感,热泪自溢而出,悲伤情极如涌泉不止,酸楚交集冲开了浓情的闸门,也浮现亲历的万千情景,烩杂诸多不顺,百感交集把痛苦拧绳,恸哭是一种怀念,也是情愫的宣泄……

母亲走了,少了浓情的牵系,少了温情的真真切切,少了责任的负重,没有了厚爱如泉的滋养。先是沉重之痛,后也有卸下责任的轻松。当悲情渐散,打破凝滞的思维,又抽穗出豁然的情怀,突然觉得自我也如空气一样轻盈。

谁也逃不脱生老病死的规则,说不清在那天就有了结果。常常回想病床上老人默然闭眼时的几滴泪水,想到将来也要与死亡的不期而遇,冥思中有些茫然、有些恐惧、有些淡漠和不知所措。

一个人,不管你如何懂得“保鲜”,器官与骨骼抵挡不住衰老的扩展,再极不情愿接受一些事实,有些事会不期而遇的。即使,你费尽心思去维持优势,争分夺秒欲抓紧鲜活的时光,青葱岁月是短暂有时的,在孤立生命中必须应对很多难以启口的事实。往往现状出奇不以个人意愿而改变,一些真实的降临会打破习惯的平静,冲击原本的固守。或许,你的上方有无遮挡的高远;自己的脚,有自由的开阔,健康无法永远,在疾变的未来里一切不尽人意,终会化作一颗落果。真实会刺痛眼睛,不管你恐惧、慌乱、胆怯也吧,只能做好准备接受意念里的一些浮现,生命总会有个结果的。

人生,不能忘记追寻价值和意义的,即便你是小丑,取悦观众也为非凡实现;发挥微光,如萤虫般渺小也可闪亮一片;渺小如石子与沙子一样铺垫,也有其作用。

痛定引人思远,又该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了,又该奔波和忙碌了。很多人的意,一些情,已牢记在心,不知如何回报?经历往往会使人对生活有了新的认识、新的思索,行在路上……不问结果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8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