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张福旺-沣河石子-淡淡如水

大长安文化艺术沙龙—倡导关公文化精神,让诗情画意暖人生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QQ389356369 "沣河石子"! 我不是山岭的俊石/也不是艺术的雕刻/我是沣河中滚动的石子/在苦难中磨砺/在流动中修行/风吹掉的是沙/雨洗刷是垢/我是沣河之畔/流动的生命。。。。。。

【原创】魅力的宽窄巷子!  

2009-11-11 18:07:1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前日,有幸走进了被誉为成都“都市会客厅”的宽窄巷子,触觉到了有着悠久历史成都名片,在古朴与华容镶嵌的胖瘦巷道里,也体会到了成都最原汁、原味的慢调态行,在随意坦然的悠闲里胡同里悟感人生其意!

     青石深重油光呈亮的街面,以蓝色青砖为主的多种牌示颜色搭配,历史的厚重与现代民俗时尚在这里交叠融合,不管是临街茶艺,还是主人精心布置的独家院落中,用生态、典雅、浪漫、华美、古色等,绘示出清心、洒脱、浓郁、柔和、自然的气息,织奏出众人归心般低调的高雅!

      宽窄巷子不尽是一个记忆深处的符号,又流芳着一个城市骨心与精神文化的品质,又用逍遥安逸、顺其自然的格调,让步履者在纷繁包罗中寻找适宜自我的座位。不管是浸泡一杯淡雅的盖碗茶,还是在人情浓热的星巴克里端起一杯浓郁飘香的咖啡,不同的环境,不同的人总有不同的恬淡心情!

      宽窄如富贫,品质在心境!

      我慢步在人潮涌动、坐者惬意的巷道,欣赏中喜爱这种成都的城市品质。这种品质,是悠闲但不闲散、是爱耍但不憨耍、是群聊但不乱聊,是一种古今的兼容并包,是一种品味美食与香茗含藏的品性!

      小广场翠竹下听着流水由高低落的欢声,坐息旅途之疲惫,看着阳光下白流由上而下的闪动,在思虑里浓缩提炼人生精髓,顿时忘却平日之烦心,放下生活之责任负累,在这古老与时尚同存,艺术与文化共色的城市角隅里,静静回忆并美好畅想,这里的半天够我愉心多年......

      不能住在这里算是此生遗憾,没有这样的常态是生活的缺陷!

      宽窄巷子,是成都的,是西部的,是中国的,也是世界的!在这里的安逸之祥,足以让人派生与催发出幸福之心!   

魅力的宽窄巷子! - 沣河石子! - 淡淡如水魅力的宽窄巷子! - 沣河石子! - 淡淡如水魅力的宽窄巷子! - 沣河石子! - 淡淡如水魅力的宽窄巷子! - 沣河石子! - 淡淡如水魅力的宽窄巷子! - 沣河石子! - 淡淡如水

 

 

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